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不要為別人而活

在ppt的版上看到這篇:

曾經以為無限上綱的包容、信任、愛
可以讓你向前,讓你改變
但…隨著時間的前進,
發現你只是喜歡身處在這樣的氛圍
利用這點
你可以得到所有你想要的感覺
原來魚與熊掌都可兼得
或許吧
或許對你還有期待
期待你會實踐那些承諾
但不諱言
我開始痲痹了,不想去逼你了
不想去關心注意了
到現在你依然自我、我依然包容
繼續不表態、繼續合理化、繼續閃躲
只想跟你說,到了停損點時
我會親自把我自己的心給砸碎
不會手下留情

如果我早一點看到這篇,可能心有戚戚焉,
不過,我離那個節骨眼,已經很遠了。

昨日想想,一直以來,我都在為別人而活。

我一直聽媽媽的話,因為我懶,我不想忤逆她。
我真的想要結婚嗎?我想不出答案。
結婚也許很好,至少我看到的例子都不錯。
但我茫茫然,我無法確定我也可以做得不錯,
能夠去解決婚姻中的所有問題。

不結婚嗎?我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好。
目前我過得還可以,但仍舊在家庭的懷抱中,
如果我自己一個人生活,也可以像這樣嗎?

我太容易為別人而活,來向我求援的我總是奮不顧身,
來依賴的我也儘可能提供安全感和各種可行的方案,
也儘量配合各種需求,
最後自己變得很空虛,什麼也沒剩下。

結果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還是因為我懶,所以也慢慢省略了思考,
也懶得再去找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