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竹山一日遊

五月初的時候,我和老媽參加了里內辦的活動,到南投一遊。

(看在費用便宜的份上,一個人才200元)

一早就去搭遊覽車,總共有六台,走北二高。

老實說,我是不覺得和一群老人去玩有什麼好玩的,

但到處走走也不錯。

 

 

我們到竹山後,第一個先去李勇廟,在那裡吃地瓜圓湯,

還不錯,據說地瓜是竹山的特產。

 

當然我媽也免不了買個幾包,當伴手禮。

我們買的是綜合的,除了地瓜圓,還有芋圓,

不過這和九份的芋圓不同,外皮很像水晶餃,但是是透明的,

煮鹹煮甜都很適合。

 

 

後來到有名的紫南宮去拜土地公,據說很多人都來這裡借發財金,

除了我們這一團外,還有很多遊客。

這裡也有古蹟,涼亭下面就是那個碑。

 

也有奇蹟,紙錢自動飛入金亭。

廟的周遭便是市集,專賣給遊客的,

我媽當然也買了素食的地瓜包,外皮是用地瓜做的。

上次看kolya的部落格也提到,這裡的廁所美輪美奐,

裡頭還有冷氣,而不是傳統那種髒髒臭臭的廁所。

這是廁所的外觀。

 

這裡是女廁。牆上還掛壁畫喔。

 

 

中午吃過飯後,便到南投市的臺灣省政資料館,

裡頭有常設展,一邊是臺灣從古至今的歷史發展迴廊,

一邊是921大地震的資料。

前者的資料蠻豐富的,有機會可以到這裡看一看;

後者則是紀錄921震災當時的一些事情,

裡頭有很多當時災難現場的照片,令人怵目驚心。

 

 

後來又去了台中的月眉糖廠,現在這裡已改成觀光景點了。

這裡我就沒仔細參觀,心裡想著要回家了,

不過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看這個網址:

http://www.taisugar.com.tw/etaipei2/TaiSugar/index.jsp?categid=725&recordid=86&RecordCount=1

這是台糖月眉糖廠的介紹。

 

 

總之,一天的行程大概就是這樣了,

其他時間不是上車打毛線,就是下車去廁所,

要不就是被導遊帶去買名產。

不過中餐和晚餐可是吃了超過200元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