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華江河畔

自從小摺開始流行,發覺已經很久沒去騎腳踏車了。


這是在九月每週一颱前去的,想到上次pearl同學提到大漢溪右岸的行程,


想說自己一直沒走過這路線,來試試看吧!


這是右岸的情景,大概是快到四汴頭抽水站附近吧,很多人在騎車喔。


天氣很好。


這是已經到了新工程的地方,也是環河高架橋的部分,連接板橋和三重地區。


不過施工的地方有一段道路被封閉了。不知何時才會完工。


這是我回頭拍攝夕陽的情景。


每次想拍夕陽都拍不成功,可能這次是用我弟的相機的緣故吧。


其實到華江橋不很遠,反倒是從浮洲橋到新海橋這段,


不知道為何好像騎了很久。


本來我可以不以浮洲橋為起點,因為我家旁邊的環河道路被封閉了,


連帶的連河濱的自行車道也不能去了(還好之前有去過,參見三重蘆州鐵馬行),


據說要在這條板橋境內唯一的天然河流上蓋橋梁,為了便利交通。


可惜了這美麗的河景,大概將不再復現。


這是河畔的情景,我特意跑到靠近河邊的草皮上拍的,那是新光三越。


遠方是中興橋,橋下有沙洲,意外的有兩隻飛鳥入鏡。


這是華江橋底下,紅色的橋身。


剛看到的環河快速道路,橋身是藍色和紫色的。


這是萬板大橋。為什麼特別拍呢?


高中的時候我天天坐火車上學,那時這座橋正在蓋,


橋墩的樣子很特別,我每次經過都會注意,而且它又比其他橋高。


某次自不量力騎小紅經萬板大橋回家時,差點在橋上倒退,非常愚蠢。


華翠大橋是原來火車經過的路線,應該是重新整理過了吧!


懷想鐵路尚未地下化的從前。


很可惜沒能在中華商場拆遷前,好好觀賞一下西門町車水馬龍的樣子,


留在我的記憶收藏簿。


這是萬板大橋下的景象。


我很喜歡拍橋墩,有種幾何美感。


遠方的光復橋。


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我就已經從台北騎經光復橋回板橋了。


以前常坐公車時,行經光復橋都會向那紅色欄杆行注目禮。


這是萬板大橋的機車道。為什麼特別拍呢?


本來它沒有的,後來再施工加造,某次騎車經過時覺得很詭異,自己是不是騎錯地方了。


夕陽西沉,天色特別蔚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